我院成功举办第一期企业家论坛系列讲座

发布者: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202312月14日,第一期“企业家论坛”系列讲座暨第十期“工信大讲堂”讲座于学海楼D001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学术报告邀请到了上海脑虎科技医疗事业负责人黄河教授作题为“侵入式脑机接口的发展和工程化进展”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潘国华书记主持,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参与。

讲座开始,潘书记对黄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题和目的。他指出,侵入式脑机接口作为一种前沿技术,在医疗、军事、娱乐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本次论坛旨在向本科生和研究生介绍其发展历程和工程化进展并开拓其在相关领域的视野,为相关领域的就业和科研提供参考。

随后,黄河教授介绍了脑机接口的历史、当前研究工程的状况及脑虎科技的脑机接口研发状态,并对脑机接口未来的发展和应用进行了展望。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就侵入式脑机接口的发展和应用前景等问题与黄河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和交流,对侵入式脑机接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黄河教授的讲座也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未来学生的就业和科研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最后,潘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他指出,本次会议为侵入式脑机接口方向的就业、科研和应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和交流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领域的拓展,侵入式脑机接口将在更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并造福人类社会。同时,他也希望与会人员能够继续关注和研究这一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为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