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思想铸信仰之魂 读经典育时代新人”秋季校级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12月4日晚,我校在德馨楼D201报告厅举办“学思想铸信仰之魂 读经典育时代新人”秋季校级读书报告会。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口腔医学院、必赢电子游戏网站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本研学生代表两百余人参加报告会。本次校级读书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口腔医学院承办。

 


报告会上,经各二级学院遴选推荐产生的16位参赛选手从自己的专业知识出发,立足时代背景和国内国际发展大势,分享对所阅读书目的见解与感悟。他们从感性、理性、灵性维度解读《梁家河》,思考和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心佑工程带来的健康扶贫福祉,分享韩启德院士的《医学的温度》……学生汇报书目涵盖文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多个学科,体现了南医学子阅读的广度与深度。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展现了南医学生从阅读中收获的满满能量。     

报告会后,评委专家代表张爱林老师从书籍类型、汇报内容、呈现方式等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选手们的作品选择充分体现了阅读趣味和精神风貌,赞扬同学们具有浓厚的时代意识和人文情怀。他强调,要在阅读经典的过程中涵养自身,厚植家国情怀。经评委现场评分,第二临床医学院丁艺、口腔医学院林欣雨、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逸怡同学荣获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读书报告会为南医学子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展现了书香南医的文化底蕴和文化魅力。学校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持续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继续以校园读书系列活动为载体,建设书香校园,引导青年学生在书海中享受阅读美好,凝聚学习共识,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南医智慧和力量。

                         撰稿:仓伟、王大鹏;图片:徐澔;审核:张慎忠、潘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