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工信大讲堂2023年第五期

发布者: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288

2023年6月9日,我院在德馨楼D101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五期工信大讲堂学术活动。本次邀请到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冰、巨鲨医疗科技集团董事长王卫、南京仁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晶做相关主题报告。会议由顾宁院长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一同参加。

顾宁院长首先致欢迎词。欢迎张冰书记、王卫董事长和金晶董事长的到来。他指出,本次工信大讲堂是一次产学研融合的讲座,对本科生、研究生就业有积极指导性的作用。

会议开始,张冰书记首先介绍了阿尔兹海默病早期易损脑区成像新技术研究与应用。创新性地提出了一种基于疾病的临床前期诊断和疗效评估新方法,并采用影像特征鉴别和预测痴呆转化的新策略。研究成果与国内多家影像和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合作临床转化,推广覆盖全国1亿多人口健康。

王卫董事长从巨鲨医疗的发展历程开始,介绍了一家中国医疗器械制造企业的成长之路。在改革开放初期,几乎所有高端中国医疗器械被国外企业垄断的情况下,巨鲨医疗是如何突出重围,在医用显示领域实现国内第一,进行全球市场布局、成为全球前三的品牌。以永不服输的信念和坚持为人类健康事业做贡献的信仰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金晶董事长以“十年寒窗、十年产品、十年实业”为题,从自身发展出发,详细地介绍了南京仁迈生物的创业历程。从最初的举步维艰到后期团队的不断壮大,从天使轮投资到疫情期间回馈社会,仁迈生物逐步获得了地方和业内的认可。同时公司持续扩展产品线,通过产学研合作助力公司创新。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师生与报告人积极互动,踊跃提问。报告人一一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并针对关键问题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顾宁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感谢张冰书记、王卫董事长和金晶董事长来我院介绍医工交叉、产学融合的产业化转化成果。鼓励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参与,投身生物医学工程事业建设。